云阳县启动城乡住户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打印
【字体:
2018-01-17 15:38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通讯员 何芳)“今天买了羊肉、土豆、冬瓜……我都记在了本子上。”日前,家住杏家湾社区的刘阿姨向双江街道统计办指导城乡住户居民收支调查的工作人员说。

去年7月,我县全面启动城乡住户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此项工作包括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村贫困监测调查、退耕还林监测调查等项目,历经五个月轮换时间,抽出300位记账户,涉及20个乡镇(街道),30个村(社)调查点。

据介绍,开展城乡居民住户收支调查是为了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我县城乡居民收入与支出状况,掌握居民人口、就业、居住和社区环境变化等,科学监测我县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好地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发展的需要。

调查中,为真实反映家庭收入支出,避免错记、漏记,确保数据准确,县统计局以入户核实、账本查看、工作巡查、报表送审、业务培训等内容为载体,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讲解、模拟演练和下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镇街统计员、辅助调查员、调查户的业务培训,保障全县居民收支水平得到真实反映。

目前,我县住户样本轮换已完成抽选村级单位、绘制调查小区简图、填录建筑物清查表、调查小区住宅名录表,完成3600户入宅摸底、开户换户和试记账等工作,并于去年12月1日启动正式记账。

从去年12月起,我县住户调查同步启动电子记账试点工作,区别于纸质记账,更加适应时代、符合群众习惯的调查方式,可直接在手机或电脑上智能记账,更方便、快捷、简单、规范。目前,我县正在积极推进住户调查应用系统全流程试点工作,双轨运行采集居民收支日常数据。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8-01/17/content_443604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