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寒冬里坚守的是法治 冰雪中砥砺的是初心

       
打印
【字体:
2018-01-12 15:35 点击量:









云阳网讯(通讯员 饶国君)1月10日上午,凝冻结束、气温回升。云阳县人民法院第四人民法庭干警巡回于上坝乡办理案件,在海拔1500多米、白雪皑皑的龙凤村3组,分别就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和婚姻家庭纠纷展开巡回审理和院坝普法。

本月4至6日,入冬以来首场大雪降临三峡库区,强冷天气迅速形成首波霜冻灾害。时值年关岁尾、雪后初晴,值守农村的基层法官们便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办案一线,把夯实平安和谐的目标输送到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家园”的前哨阵地。

云阳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辖区沟壑纵横、山谷落差大,为适应大库区、大山区、大农村司法特点,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审判理念,围绕贴近乡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推行“便民诉讼、巡回审判”,用法律手段把党的主张和国家意志传递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各种战略前线。

寒来暑往、冰雪山洪,这支审判力量以毫不停歇、毫不退缩、毫不含糊的毅力,为三峡库区青山绿水贴上“法治标签”。2018年已开局,乡村振兴再起步,迎风斗寒宜行早,定纷止争抓及时!他们,用行动回答着什么叫初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平安的追求”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8-01/12/content_443405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